天视《天津新闻》报道|新航线让京津冀车企出海更有“底气”

稿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编辑:马润荞   2022-06-28 21:47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天津要服务国家战略,加快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我们一起到天津港,去看看新开通的航线如何让京津冀三地的车企出海更有“底气”。

我身后来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长安汽车将出口到南美洲智利利尔奎港,这也标志着一条新的天津港到南美洲的滚装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意味着天津港将以更密的航线,更多的运力,更好的服务,助力京津冀车企出海更有底气。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方航运枢纽作用,不断增强城市服务的辐射功能。落实党代会要求,天津港也在努力打造京津冀融入世界的桥头堡,新航线的开通,每年将长安汽车的外贸出口量从之前的两万辆增加到三万辆以上。

近年来,中国汽车制造业快速发展,产能位居世界之首,2021年出口量超过两百万辆,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汽车进出口口岸,今年以来,天津港持续强化服务航运企业,国内汽车厂商的能力,积极向外开拓市场,走访客户1100多家,上半年天津港滚装码头进出口量超过50万辆。

全力发挥枢纽作用,拓航线,扩仓容,强中转,除了南美航线,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又新开通三条集装箱航线,截至目前,天津港集团今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6%,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1%,增幅高于全国沿海港口平均水平,实现逆势双增长,全力以赴当好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压舱石。

随着最后六辆汽车驶进船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六个小时,我旁边的这艘巨轮,也即将驶离天津港,横跨太平洋,将历时四十天左右的时间,抵达19629公里之外的智利利尔奎港。

记者手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孜孜以求者,刻画年轮,在天津港,远洋巨轮穿梭往复,航线网络通达全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港口深度融合,展现着天津港的硬核力量,志在万里的天津港正在打造京津冀融入世界的桥头堡,更好的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