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23 15:29

津滨网讯(记者 钟晗 报道 吕洪迎 摄影)为持续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滨海新区上半年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采取“消地协作”“交叉检查”的模式,分为企业自查、区级检查、市级抽查三个阶段。6月22日,市、区两级督导组形成联合检查组,配备应急、消防专家,对新区部分企业专项工作开展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中石化天津储备库南疆二号库检查时发现,2021年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风险评估自查时,南疆二号库14座大于或等于10000立方米储罐罐根阀为手动阀,不满足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在2021年提出整改要求后,由于工程设计、施工招标手续等影响,南疆二号库整改工作无法按期完成。市、区两级督导组共同协商,决定对其隐患整改情况采取执法与帮扶并重的措施,由专家组进行指导,尽快解决隐患整改存在的问题。如果在6月30日前无法对整改情况进行完成情况说明,则由新区应急管理部门依法对其下达处置措施决定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