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馨苑社区:发挥网格力量 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再提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6-23 15:23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近日,在塘沽街道馨苑社区网格员的全程陪护下,70岁的崔阿姨在家中接种了新冠疫苗。

1655954808872040995.png

刚刚推动老年人接种疫苗工作时,社区网格员多次入户家中宣传劝导,一直密切关注崔阿姨的身体健康。因崔阿姨患多种慢性疾病,自己对接种疫苗事宜一直心存顾虑,之后看到小区很多老人都已经顺利接种,且未有不良反应,老人的内心产生了转变。最近街道联合卫生院深入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接种。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崔阿姨及其家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血压不稳以及家人之前的顾虑,社区工作人员多次提前上门为崔阿姨量血压,并联系医生为其上门鉴诊。经过健康监测,崔阿姨的血压正常且保持稳定,在老人及家人同意的前提下,网格员立即联系移动接种队进行入户服务,顺利为老人接种了第一剂次疫苗。

1655954867123023929.png

为了给老年群众接种疫苗创造舒适的环境,馨苑社区网格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老年人做好预检,协助医护人员询问并记录老年人基础疾病、接种禁忌。在居民家中观察现场老人身体状况,时刻观察老年人接种疫苗后出现不适现象,实现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一条龙”。(塘沽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