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保平监制新片官宣 胡歌手写片名《不虚此行》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3-18 13:3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3月18日,由曹保平监制,刘伽茵编剧及执导,胡歌领衔主演的电影《不虚此行》官宣开机。影片讲述了一个“掉队”的普通编剧闻善(胡歌 饰)偶然中开始以撰写悼词为生,在与各色普通人的相遇里,闻善慰藉他人,也获得了温暖,最终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此次曝光的电影片名海报上,胡歌手写的片名、折叠的信纸,以及坐在书桌前写作的背影,都是他所饰演的闻善作为一名写悼词人的日常生活,也是他为每个普通人书写着“不虚此行”的一生的每一天。

作为《不虚此行》的监制,被誉为“华语犯罪类型电影领军人物”的导演曹保平在“灼心三部曲”(《烈日灼心》《她杀》《涉过愤怒的海》)之后,已开启新类型探索及青年导演发掘,持续为华语电影注入生命力。作为曹保平的学生,刘伽茵导演早在2005年就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牛皮》系列入围戛纳及柏林国际电影节,并被第五届“迷影精神赏”列为华语电影20年处女作十佳及华语电影20年50佳。此次在《不虚此行》的合作,是刘伽茵近十多年来不断平衡自己与世界的关系,并寻找着答案的真实写照,是作为老师的曹保平对她的创作认同与打捞,也是演员胡歌被人物、故事与现实的互文所打动之处。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