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首播获赞 “民歌+”解锁丰富可能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3-15 20:5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湖南卫视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首期开播后,凭借极具中国特色的民歌题材,在年轻人创新编排演绎下,赢得了大量年轻观众的点赞认可,多条节目相关话题词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不仅展现了青年音乐人对于民歌传承与创新的思考,也让民歌寻找到了破题的角度,并激发年轻人追本溯源,从传统音乐中寻根。

《春天花会开》召集的28组歌手中有“国家级实力唱将”,有拥有天籁嗓音的原生态大神,有先锋电子民歌唱作人,也有金钟奖金奖获得者,甚至首期播出的节目里,还有热爱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民歌的外国朋友。多元的音乐力量给观众带来了很多惊喜,比如《洞庭鱼米乡》中的洞庭好风光,《鸿雁》里宽阔的草原和蓝天,《敕勒歌》里展开的画卷美景,《黄土高坡》里显现的狂风和高原等,都在年轻歌者们的演绎中展现出独属于中国人的情感。

《春天花会开》还展示了中国与世界基于音乐文化的联系,并同样保留了“焕新”可能带来的争议和讨论。比如歌手郑闯将摇滚融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改编中,他的改编没能赢得“知音团”的认可,但雷佳、华晨宇和谭维维都肯定了这种“试错”,“这也是对于民族音乐该如何发展的一种探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