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珍存集》众筹款破150万 经典IP魅力依旧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3-15 20:56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英达导演监制、我爱我家全球影迷会策划、长江新世纪出版的120集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剧本集——《我爱我家·珍存集》日前在摩点网开启众筹。上线仅1分钟,该项目就完成了10万元的众筹目标,上线1周后,众筹金额已突破了150万元。一部160余万字的大部头剧本集,因极具情怀的内核与制作团队的精心设计,让这个经典IP时隔近30年,再一次证明了其魅力不减当年。

《我爱我家》首播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也是一部难以逾越的巅峰之作。当年它便创下了首播收视率冠军、重播收视率冠军、重播率冠军等耀眼的成绩。而担任该剧文学师的梁左先生,毕业于北大中文系,曾创作过多部登上春晚、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他的作品常着眼于小人物,在细碎的日常生活中挖掘出时代特征鲜明的素材,编织成幽默而又不乏深刻的故事。他针砭时弊,常以调侃之笔呈现尖锐问题。《我爱我家》剧本正因梁左的统筹把控,才定下了深刻而不流俗、幽默而反映时代问题的基调,也从一部单纯的喜剧升格为记录时代的经典剧集。除梁左外,《我爱我家》还汇集了英壮、梁欢、束焕、张越等多位实力强劲的编剧,他们在这部作品中尽情挥洒文采与智慧,祭出了无数精彩绝伦的台词。

记者了解到,此次英达导演亲自参与到《我爱我家·珍存集》的校对工作中来,我爱我家全球影迷会也有数位资深“家迷”参与到书稿的编辑中,最终,《我爱我家·珍存集》不仅仅是一部台词本,还是一部有着舞台指导、演员动作指导的真正的剧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