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犯罪《神探大战》定档 刘青云蔡卓妍卷入十二件连环重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3-01 18:3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3月1日,由韦家辉编剧并执导,集合了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神探大战》,宣布定档4月2日上映。随着定档海报与预告的曝光,电影初现真容,预告中让人毛骨悚然却又迫切想要探究真相的案件描绘,以及海报上“杀疯了”的氛围渲染,都为该片平添了几分慑人的神秘感。

韦家辉刘青云开启“神探”世界

韦家辉与刘青云,都是香港电影不可或缺的名字。而他们的每一次合作,都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从科幻、喜剧、爱情到警匪、犯罪、动作,二人携手挑战的电影类型极为丰富。但这其中,最让影迷津津乐道的还是他们在犯罪、动作类电影中的联手出击,《一个字头的诞生》《神探》等作品,至今依然让人回味无穷。

时隔多年再合作,韦家辉与刘青云重新开启“神探”世界的探索,带来对二人都颇具挑战色彩的《神探大战》。这一次,“神探”不再局限于一个人,而是被塑造成一个群体,甚至是交织着正义与邪恶对立的几方阵营:刘青云饰演的李俊曾经是一名神探,但因患有精神疾病,成为了“癫佬神探”,游离在司法系统之外;蔡卓妍饰演的陈仪与林峯饰演的方礼信是一对“神探夫妇”,他们所代表的是不断消灭罪恶,抓捕犯人的香港警察;还有一群“神探”,他们以“神探”为名,几方“神探”因为数起重案悬案交织在了一起,他们各自坚持自身认定的“正义”,一场与杀戮赛跑地追寻真相之路就此开启。

“疯”神探查案“癫”覆常规

从定档预告和海报中可以窥见,《神探大战》是一部信息量极大的电影。凶案频发、预告杀人、警方权威频遭挑衅,仅仅是一则定档预告,已经让人感觉到案件庞杂,人物性格多变,是一部拥有极大解读空间的电影。而由案件编号拼出的“神探”二字,更是预言了“神探”在本片中未必代表的就是正义与真相。

而在所有的“神探”中,刘青云饰演的李俊恐怕是最让人猜不透的角色。预告片中,身穿黄色雨衣的他于水渠边自我分裂聊天,最终还一跃而下。所以,他是真的疯子?还是他不同寻常的探案手法?闪回片段中,李俊拿枪劫持他人,嘶喊着“栽赃嫁祸”。可预告片最后,他驾驶着车辆,身后一个女生竟双手被悬铐着,所以,旁白中那句“怪物”是否指的就是他本人?

定档海报则进一步加深了李俊的身份困惑,乍一看是以香港招牌街景及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牌为背景,仔细看却会发现,街道的排布出现了多维空间的扭曲。强烈的纵深感将香港市井塑造成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罪恶深渊”,李俊身处其中,则隐喻了人物在正邪边缘游走的状态。霓虹灯牌上的文字更是令人细读极恐:屠夫案、碎尸案、烧尸案、雨夜杀人魔案、庙街灭门飞尸案……十二宗取材自香港真实冤案重案的案件,凸显出了电影的尺度与颠覆。而在这些点明案件的灯牌中间,“神探”李俊举枪对准了一个人,那人与李俊一样的穿着打扮,这似乎预示着,案件其实都与“神探”有关,李俊要对抗的是真实存在的另一个罪犯,又或者是他自己作的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