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盛装》变身“时尚女魔头”:传递职场女性力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2-23 21:09

宋佳 剧照3(1).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五百执导,雷志龙编剧,宋佳、陈赫、袁咏仪、张超、王耀庆主演的都市职场剧《盛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实力派女演员宋佳饰演了杂志社副主编、“时尚女魔头”陈开怡,作为一部展现时尚杂志转型期的故事,剧中的女性角色都面临着属于自己的困境和挑战,日前宋佳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职场女性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

宋佳 剧照2(1).jpg

该剧将《盛装》时尚杂志社作为故事发生地,反映了大厦将倾时的职场众生相:宋佳饰演的副主编陈开怡跟随杂志社成长、壮大,始终相信内容为王。而袁咏仪饰演的新主编肖红雪则相信经济效益决定一切。谈及接演这部戏的过程,宋佳透露:“雷志龙是一位优秀的青年电影编剧,写过《无名之辈》。他之前做过记者,对媒体行业感情很深。所以,他创作了一部比较纯粹的职业剧。他想着重描写的是新、旧媒体交替的时代图景,老媒体人的职业坚守,以及他们如何在新时代保持优雅和体面。”剧中,陈开怡是专业能力极强的领导,且对事不对人,同时具备人文关怀精神。宋佳个人也十分钦佩这类女性:“她把自己活成了孤独的战士,是一位内心有力量、坚持近乎偏执的理想主义者。她运筹帷幄、智慧深沉、掌控全局、无比坦荡、尊重对手。”

《盛装》播出后,有观众发觉宋佳说台词时调整了声线、压低了声音。实际上,这是宋佳的特别设计:“我平时观察有气场的人讲话,声音相对小、语速比较慢,但话都讲得很清楚。我为陈开怡设计的讲话方式和节奏就是不怒自威,不一定非得大声嚷嚷、拍桌子,小声讲话一样能有气场和压迫感。”宋佳认为,《盛装》用女性视角刻画职业女性群像,强调女性自我力量和自我表达的用意。宋佳坦言:“身处职场,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压力都很大。他们需要在展现能力和表达内心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非常希望陈开怡能够向观众传递职场女性的美丽与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