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企业天地伟业为智慧冬奥保驾护航

稿源:   编辑:刘阳   2022-01-19 20:58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胡义和 摄影)1月19日,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16天的时间。冬奥会期间,带有鲜明“中国智造”标签的智慧冬奥也将成为亮点之一。由滨城企业天地伟业自主研发的天星环保卡口、400万超星光违停球等创新产品将齐齐上阵,为科技冬奥贡献自身力量,助力冬奥会交通、安保等赛事服务工作稳步推进。

告别“光污染” 服务冬奥专用道

据了解,为做好赛事交通服务保障,北京交管部门在部分道路施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配套建设专用道标识,在奥林匹克专用道的42条共239.5公里的道路上,将采取执勤交警现场执法和卡口摄像机抓拍记录非现场执法两种方式,开展执法工作。

天地伟业天星环保卡口在非现场执法环节将承担重要角色,部署在奥运专用道上的新一代环保卡口相机,双sensor感知、双光谱图像融合,配合环保补光灯,可检测抓拍“违法占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车辆。夜间通过红外补光把光污染降到最低,获得和白光爆闪相同的全彩效果,让行驶在道路上的司机亲身体验不用“闪亮”,也能“照亮”。

道路不再“堵” 冬奥出行更畅通

为优化冬奥会期间的交通环境,天地伟业配合北京交管部门在冬奥公园周边主干道部署70余套违停抓拍系统,分布在公园四周,可实现交通违法抓拍的全时段覆盖,语音警戒,自动驱离违停车辆。

据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总监张征介绍,天地伟业400万超星光违停球采用新一代目标识别技术,即便在繁华闹市区、车来人往等复杂环境下也不受干扰,可准确检测出违停车辆,成功率高达95%以上。通过这种非现场执法模式,可有效解决冬奥公园周边交通场景复杂、违法类型多等问题,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冬奥交通出行更顺畅。

张征说,从“天眼”系列交通相机守护首都二、三环安全出行,鸣笛抓拍系统上岗北京“主城区”,到违停抓拍系统覆盖北京“老城”,天地伟业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首都交通管理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天地伟业能够携智能交通产品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既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天地伟业将凭借在智能产业方面的优势,精进产品与方案,深化智慧城市“万物互联”的科技实践,不断提升技术的综合应用,为冬奥健儿能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力量,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