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校社携手共抗疫 扛起责任与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1-19 16:59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大爷,您别着急,慢慢说,您要出津的原因是什么呢?”近日,新北街道各社区迎来了一批教师志愿者,老师们尽职尽责,细致耐心,帮助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为了打赢全市抗疫阻击战,滨海新区紧急动员调动千余名志愿者增援津南,新北街道各社区也积极响应,选派了多位社区工作者前往战“疫”一线。随着人员的抽调,社区自身力量出现短缺。区教体局闻令而动,发动教师志愿者前往街道社区进行支援。

在新北街道晓镇家园社区,记者看到塘沽渤海石油第三小学的蔡雨、窦晓妹、荆德重三名党员教师,正耐心地与居民进行沟通,解答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疑问。

“从17日开始,老师们就来到社区进行支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老师们认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熟悉岗位工作内容,学习‘大筛’信息采集程序的使用方法等。在简短的学习培训后,老师们立刻投入了紧张细致的社区工作中。”新北街道晓镇家园社区负责人王燕介绍说,老师们非常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帮社区分担了重任,帮居民解决了难题,也彰显了教师群体特有的责任与担当。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