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为民服务“有温度”:确保老年人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严玉霞   2021-12-25 18:04

老人们安全有序接种完疫苗

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老人接种疫苗

连日来,海滨街道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推出“有温度”的服务,确保老年人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分类施策 引导鼓励 

“一老一小”积极接种

为提升“一老一小”人群接种意愿,沙井子二村分类施策,打消村民思想上的顾虑,为“一老一小”人群提供多样化、人性化服务。

村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新冠疫苗相关知识、禁忌症类型,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及3-11岁小朋友接种注意事项,依托“长辈讲堂”“成长讲堂”开展宣传,打消老年人的顾虑,鼓励小朋友积极接种疫苗。

工作人员还向村民讲述接种疫苗的好处,60岁以上老年人基础疾病比较多,抵抗力弱;小朋友在学校接触的人多,抵抗力差,都属于易感染人群,应提高重视。村民王大爷说:“我已经80多岁了,我要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孩子们,不能给孩子们增加负担。”

专车接送困难老人 暖心服务获居民点赞

近日,爱国社区网格员王子涵在走访摸排中发现居民辛阿姨还没有接种疫苗,通过询问得知辛阿姨健康状况良好,但由于身体问题行动不便,前往接种点成了件难事。

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同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商讨,并制定了完备的“接送计划”。当天下午,社区便组织人员为辛阿姨提供点对点服务。一组人员最先抵达接种点排队,另一组人员带上轮椅上门接上辛阿姨安全到达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辛阿姨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谢谢你们啊,真是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辛阿姨接种完疫苗后,对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保姆式”服务 让老人安心更舒心

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规范开展,联盟村通过张贴新冠疫苗接种海报、微信群内发布接种信息、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信息,并及时将疫苗接种“明白纸”“告知书”送到老年人手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广大村民对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应知尽知”。

村“两委”工作人员向老人及其家属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紧迫性,对老人关心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定计划、定时间,确保每户必到、每人必访;讲政策、去顾虑,确保“目标人群找得到、适宜疫苗种得上、责任区域管起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联盟村着重加强行动上的关爱,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村民提供“一对一”专车接送服务,让他们更省心、舒心。在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提前联系接种点负责人,为老年人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接种留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让他们感到安心、暖心。

“我们采取安全有力有序的科学举措,做实做细服务环节,让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联盟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