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0赢辽宁,一枝独秀进四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12-23 22:16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经过三天休整,2021-2022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渤海银行女排12月23日迎战辽宁华君女排。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姚迪,主攻李盈莹、刘晏含,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瓦尔加斯、自由人孟子旋。最终天津队3:0(25:19、25:19、25:16)战胜辽宁队。至此,天津队已经取得十一连胜,积分高达33分,提前两轮晋级四强。在同一天比赛全部结束后,同积30分的上海队、江苏队也锁定了四强席位。

全场比赛,丁霞领衔的辽宁女排表现出较强的实力,相比第二阶段开始以来已经交手的队伍,天津队今天的对手明显更具对抗能力。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实力还是更高一筹的天津队,有两点比辽宁队做得更好,一个是网口实力占优,天津队的拦网得分全场以12:4形成高压态势,再一个是天津队的韧性更足,体能、拼劲及整体串联效果的保持,让辽宁队渐渐跟不上天津队的节奏,尤其是第三局,辽宁队无法做到像前两局那样紧咬比分,经暂停调整后,想奋起直追,却又很难组织起真正有效率的进攻,难以对天津队的攻防形成冲击。

天津队在本场中,多个火力点都得到释放,共4人得分上双,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瓦尔加斯收获18分,袁心玥和王媛媛也各有10分入账。主帅王宝泉赛后复盘比赛时认为,“辽宁队打得不错,阶段性地给我们造成了冲击,他们的发球、进攻都很放得开。我们的一传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整体发挥还是不错,队员们也打得比较耐心,不管比分领先、落后或是胶着,我们自身的发挥都比较平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