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热烈祝贺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2-12 09:33

新时代滚滚向前,新使命激荡人心。滨海新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更大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事关新区发展全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还是一次换届的会议,将选举产生区级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员。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把全区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五年是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更是新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区委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接续推进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决的态度、更得力的举措,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履行法定职责上有新成效,在推进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关键作用。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推进法治滨海建设;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效;坚持依法加强事项议决,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增强代表工作活力与实效;坚持与时俱进,扎实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为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的前景更加美好,新区的责任光荣艰巨。区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新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宏伟蓝图。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期待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领导下,按照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全面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期待。我们相信,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一定能充分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