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举办跨境电商出口选品采购会 新区企业热盼“出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0-15 22:27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王梓 摄影报道)10月15日,由天津既明科技孵化有限公司、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主办的2021天津滨海新区跨境电商出口选品采购会在新区举办。本次活动召集了众多跨境电商知名平台及服务机构、中小型制造工厂及品牌企业参加,通过趋势分析、经验交流、品牌展示、产品推介、贸易洽谈等方式,为供应链及跨境电商企业搭建B2B出口选品平台,帮助更多品牌和企业线上出海。

选好品 助力更多品牌和企业“出海”

本次活动吸引了30多家本地企业参与,其中大部分企业都未曾接触过跨境电商。这些企业现场展示了箱包、户外运动用品、宠物文具、灯饰照明、数码家电、家居百货、五金配件等产品,寻觅“出海”的机会。

天津保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继承中医药文化精华并融入现代生物制药工艺的高新技术研发企业,该企业现场展示了其自行研发的兵行1号空气消毒净化机。这种净化机核心部件采用了德国技术,纯铜电芯,每天只需0.9度电,适用于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诊所、药店等诊疗机构,机场、车站、办公室、车间、教室、会议室、电影院等公共活动区域。这种消毒净化机还有车载产品提供,进一步扩大了产品的适用范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持续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将自身产品远销海外。

活动还围绕跨境电商产业链、跨境电商的新趋势、新平台、新未来等板块展开沟通交流,就跨境电商产业政策进行分享解读。部分电商平台也从选品、运营、流量、促销、营销等方面深度分析跨境电商的新玩法、新趋势。

天津既明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宫振娜告诉记者,天津本地优质产品众多,但仍较为缺少寻找挖掘好产品、推广好产品的人才和平台,希望能够发挥作用,搭建天津地区跨境电商及跨境出口选品采购对接及产业链合作交流理想平台,在推动跨境电商在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为本地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多举措 着力推动跨境电商稳步增长

记者注意到,目前,跨境电商经济活动正不断增多。2021年1月至8月,滨海新区完成跨境电商进口清单1754余万单,实现销售额29.8亿元。跨境电商B2B(9710、9810)出口额达到17.25亿元。

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国际贸易促进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产品进入海外市场的渠道不断延伸,新区正进一步助推传统外贸企业打造新品牌“走出去”。目前,经开区、高新区分别获批天津市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其他各开发区也相继建立了淘宝跨境电商直播基地、跨境电商出口联盟等产业园或集聚区,现已吸引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进驻运营。

“未来,新区将继续完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引导、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区)建设,推动产业配套链条集聚。”该负责人表示,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也将用足用好跨境电商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培训,举办跨境电商政企融企对接会、培训会等活动,推动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利用现有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资源优势,继续推动开展“线下保税展示+线上扫码引流”等跨境电商O2O新零售模式探索,多措并举着力推动跨境电商稳步增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