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社区 用真情服务群众——走近新河街道四季风情社区网格员张洁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0-15 21:31

津滨网讯(记者 田敏)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群众的不配合,她们微笑回应;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们耐心解答。早出晚归、不知疲倦,她们放弃午休、假期,深入居民家中……她们为丰富社区治理信息、畅通服务群众渠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们就是“社区网格员”。在新河街道四季风情社区,也有这么一位用脚步丈量社区的“小巷管家”,她叫张洁。

自担任网格员以来,张洁兢兢业业,多次调解邻里矛盾,她常说,网格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特别是在与居民关系的建立上,更要花一番心思,每天张洁的“运动步数”都会霸占众多好友的排行榜,日行两万步是她工作的常态。

四季风情社区辖区面积0.275平方公里,张洁每天能走遍社区每个角落两个来回,及时上报案件,兼顾社区各项宣传事宜。刚刚接手工作时,张洁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与居民不熟悉、上报案件不配合、网格员工作遭到质疑,张洁也曾对工作产生深深的怀疑,“每天这么多工作内容,完成已经很不容易,还要遭受居民的各种不理解,工作真的不好干”。四季风情社区内有户独居老人,张洁上门采集信息,老人拒不开门,也不跟其他人接触。

针对这一情况,张洁多次上门,每次都站在门外,给老人讲一些小区内发生的事情,讲身边发生的人和事,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这样日子长了,老人也感受到了张洁的真诚,慢慢打开了门,张洁为老人办理了关爱群体智能感知设备。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张洁挺过了工作初期,本着试一试的心态努力融入到居民中间,现如今,走在四季风情,居民都知道我们小区有位名叫张洁的网格员。

社区的工作复杂而多样,在其他社区同事忙于公务的同时,张洁主动肩负起带居民上站接种疫苗的工作。面对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不解,张洁挨家挨户做动员、讲情况,为方便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张洁与接种点提前联系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她的勤恳认真、她的坚持不懈让工作人员赞叹有加,更得到了社区老年群体的一致认可。

在工作重压下,张洁有一天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眼冒金星,她的身体亮了警灯,检查之后发现自己中度贫血。原本就瘦削的身体更显孱弱,但她并没有因此休假,她说不能耽误工作。有热心居民看到张洁在园区里巡查时脸色惨淡,便向其他工作人员询问了她的状况,当知道张洁贫血后,热心的阿姨马上回家熬了“三红汤”带到社区,嘱咐张洁一定喝完,还把制作清单列出交给张洁。暖暖的热流让张洁倍加感动,也让她对自己的工作和付出又增添了一份荣耀和温馨。

网格员,一个平凡的岗位,承担着社区上上下下的大小事宜;网格员,一个不平凡的岗位,承载着社区三千多户居民的信任和诉求。小小的身躯,迸发着无限的能量,她是张洁,她是四季风情社区当之无愧的“小巷管家”。(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