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 | “书香筑梦 乐享滨城”钢琴艺术公益音乐会在滨海新区图书馆奏响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10-01 17:42

津滨网讯(记者 马莉 报道 李大成 摄影)9月30日,滨海新区图书馆联合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的“书香筑梦 乐享滨城”钢琴艺术公益音乐会在滨海新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到了滨海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朱勇先生作为导赏嘉宾。

1633066892781032793.jpg

1633066761228034108.jpg

导赏嘉宾 滨海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  朱勇


演出选取了十余首曲风各异的中外乐曲以飨观众,既有《皮黄》《山泉》等中国特色曲目,也有《平静的引子及辉煌的大波兰舞曲》《降D大调前奏曲“雨滴”》等西方经典钢琴曲目,丰富多样的曲风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爵士情怀》的沉浸式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拉向了高潮。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有的随着节拍轻轻击掌,有的闭起眼睛细细品味,《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瞬间感染了,大家一同齐声高唱,昂扬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与热爱之情。“在现场聆听钢琴演奏是很震撼的,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今天聆听到这样高水准的音乐会,真是太棒了。”观众蔡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有感而发。

青年演奏家 张子恺


青年演奏家 马宗凯


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马文艳介绍:“近年来,滨海新区图书馆坚持文旅融合发展,举办文化惠民活动,传承全民阅读思想,多种类型的阅读推广活动丰富多彩,深受读者喜爱。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图书馆联手社会资源拓展服务途径,发挥“音乐图书馆”特色馆的作用,推出此次钢琴艺术公益音乐会,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提升读者朋友的艺术修养与鉴赏能力。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更多传播经典、意义深远的读者活动,助推新区公共文化事业不断发展。”

1633067099142080843.jpg

演出现场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参演人员以来自“津城”“滨城”的青年钢琴演奏者为主体,期间穿插“滨城”少儿钢琴演奏者的精彩表演,大家在接到滨海新区图书馆邀请后,精心策划、排练,将自己最擅长的曲目与最佳的演奏状态全部奉献给观众。“希望通过现场普及钢琴艺术知识、讲解作品,让普通观众能更精准地去理解和欣赏高雅音乐,拉近钢琴艺术与受众的距离。”滨海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主席朱勇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