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滨城 | 监管账户应纳尽纳 滨城3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入托”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23 20:31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摄影报道) 9月23日,滨海新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新区3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代表座谈会,专门针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托管管理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39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代表现场承诺坚决“入托”。

新东方滨海新区地区负责人邵忠梅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减’政策是国家发展高质量高水平教育、推动教育普惠、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的重要举措。对于新区的各项规定要求新东方在第一时间落实。目前,我们通过总部,已经将预收费打入了银行托管账户。接下来将按照要求全面规范培训行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快转型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她说。

天津市慧于中培训学校校长郝际侠表示,国家的“双减”政策来得很及时,滨海新区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结合滨海新区实际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他说:“新区推出的‘消课计划’为我们在转型期的生存提供了保障,目前机构全部学生的消课进行得非常顺利。对于将预收款存进托管账号我坚决支持,第一时间将款项打入了托管账户。今天我们这些机构也发出倡议,接下来会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满足社会多样化教育需求。”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天津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滨海新区出台《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托管管理细则》,明确要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把预收学费全部存入签约的银行托管账户,由托管银行根据协议将学费分批拨付给培训机构。

在管理细则中要求机构必须开设唯一的预收费账户并与银行签订托管协议,而且对目前存量预收费和新增预收费进行分别管理。

一是存量预收费资金管理:要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应将目前预收费存量资金全部归集到托管专用账户,存量预收费要与需消减的课程量形成对应关系,托管银行按照完成三分之一课程签到后拨付30%、完成三分之二课程签到后再拨付30%、完成全部课程签到后拨付40%的流程拨付预收款。如果家长要求退费,由各机构向银行提交拨付申请,申请内容需列出详细的退款人名单、退款金额、退款时序安排,机构需签署真实性承诺意见,银行按照退款时序提前1-2天将所申请资金一次性拨付至机构自有账户。

二是新增预收费管理:各机构自开立预收费托管资金账户之日起,由各托管银行提供预收费托管资金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托管银行提供预收费托管资金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家长通过手机扫取唯一“二维码”等方式进入平台,完成用户注册、选择机构及课程、缴纳培训费用和课程签到等环节。通过平台,机构可以自主录入待销售课程,家长付费并开启课程后,托管银行按照学生签到次数,将预收费资金分三次拨付至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即完成三分之一课程签到后拨付30%、完成三分之二课程签到后再拨付30%、完成全部课程签到后拨付4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