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年树龄冬枣吃过吗?滨城这个皇家枣园采摘走起→

稿源:滨海发布   编辑:高志翔   2021-09-22 22:54

活力街镇 形象代言

600余年树龄的冬枣,

你吃过吗?

赶紧去滨城太平镇崔庄村采摘走起!

太平镇党委书记为农产品代言

助力乡村振兴

“我是滨海新区太平镇党委书记刘志利,我为太平镇崔庄冬枣代言!”9月22日,太平镇党委书记刘志利作为滨海新区首个亮相《活力街镇 形象代言》宣传片的街镇党委书记,为该镇特色农产品崔庄冬枣代言。宣传片一经发布,即引发众多网友广泛转发,不但活跃了当地乡村的形象,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代言中,刘志利向新区广大网友介绍了美丽的太平镇崔庄村。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崔庄村皇家枣园,这里占地1500亩,现存古冬枣树16400棵,其中600余年枣龄的168棵、400余年枣龄的3232棵,100余年枣龄的13000棵。而崔庄古枣园是为明清帝王提供贡枣的冬枣园,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栽培历史,使崔庄古枣园成为冬枣的活化石。

0

崔庄村以皇家枣园为载体,以设施冬枣为示范,探索现代设施与冬枣种植相结合的新模式,打造传统产业振兴乡村的新范本。目前,村里以“物联网+”的模式带动冬枣产业在产、供、销及深加工项目等方面协同发展,并辐射整个太平镇,构建1.3万亩冬枣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格局。“除了古枣树,村里亭台楼阁、曲径回廊分布有致,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采摘,还可以住民宿、听戏、看节目,趣味性十足。”刘志利介绍。

“通过书记的代言,我们在力推冬枣的同时,还主打乡村旅游,使崔庄村休闲农业发展更上新的台阶,”崔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村正在盘活闲置资源,激发乡村旅游活力,乡村振兴红利正逐步显现。”

下一步,太平镇将坚持用脚步丈量乡村,聚焦民生福祉,聚焦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支农惠农,以后类似的助农活动还会持续开展下去,为实现太平镇乡村大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