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中塘镇西正河村:共享便民晾衣架进小区 “晾”出满满幸福感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14 11:35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报道 刘睿 摄影)近日,记者在中塘镇正兴里小区发现立起了共享晾衣架,给小区的居民带来了极大便利。居民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小区里的晾衣架,“过去我们晾晒衣被通过拉绳子等方式解决,现在有了共享晾衣架,晾晒衣被方便多了,小区环境也改善了。”

受老小区建筑结构限制、楼间距小的影响,居民晾晒衣被成了难题。西正河村负责人介绍:“正兴里小区有68栋居民楼,居民较多。属于由于缺乏晾晒空间,小区内的树被当成晾衣架,披上了‘湿衣服’,健身器材上搭满被子,成了‘晾晒场’。”

“以前逢晴天,路边绿化带、公园健身器材上老被衣服和被子‘霸占’,到处‘彩旗飘飘’!”居民王女士说。

为破解这一晾晒难题,近期,西正河村通过与小区居民沟通,决定用为小区安装共享便民晾衣架的措施来解决“晾晒难”问题。西正河村党总支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和借鉴其他社区的做法,最终确定了共享便民晾衣架的材质及安装地点。

1631581759192074190.png

“这次由我们村投入建设的100余个共享便民晾衣架,样式美观、材质耐用防生锈,为居民提供了合理规范的晾衣空间,目前已全部完工。”西正河村负责人介绍说。

规范整齐的共享便民晾衣架,不仅解决了居民晾晒难的问题,为居民提供了便利,还规范了居民的行为,优化了小区环境,让居民的衣服和被褥又有了“阳光的味道”,更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共建共享文明社区”带来的实惠,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安装共享便民晾衣架不仅是村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也竖起了民生幸福‘标杆’。文明创建需要居民齐参与,成果也应由居民齐共享。”西正河村负责人说,“今后我们会继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让居民在共治共享中‘晾’出更多‘幸福感’、‘晒’出更多‘文明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