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04 09:31

在新区选取生态城第三社区、经开区翠亨村社区、新村街惠安里社区等10个以上社区作为建设试点,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品牌连锁、提升服务品质、引入新兴业态、整合各类资源等方式持续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8月30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滨海新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等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旨在科学优化布局、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服务能力、引导规范经营,提高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保障民生、推动便利消费及扩大就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区商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新区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为契机,按照“两年试点,三年复制推广”的工作原则,在新区选取生态城第三社区、经开区翠亨村社区、新村街惠安里社区等10个以上社区作为建设试点,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发展品牌连锁、提升服务品质、引入新兴业态、整合各类资源等方式持续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十四五’期间,将通过复制推广试点经验,打造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便民生活圈,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区商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