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博物馆优秀教育资源 馆校联动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04 09:13

津滨网讯(记者 杜红梅)为贯彻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指示精神,进一步实现与滨海新区区域内中小学校的联动共建,9月3日,滨海新区文物保护与旅游服务中心(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在开学季组织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上好党史教育第一课”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青少年学生课后服务提供优质课程内容。同时,深挖博物馆优秀教育资源,积极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此次线上直播公开课活动与塘沽渤海石油第一中学、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塘沽渤海石油第二小学、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学校和天津师范大学滨海附属小学联合举办,以“滨城红潮——滨海新区党的革命历程”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感悟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加强了馆校之间的联动共建,将党史国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博物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相融合,通过多种形式厚植青少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为学生上好思想政治的“活动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