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8-27 17:08

0827002_008_01_b

执法人员对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工作精神,根据《天津市“双减”工作专班2021年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滨海新区“双减”工作专班积极部署开展2021年暑假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从本月开始,由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各辖区派出所、消防救援部门、卫生保健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了33个联合治理小组,对全区范围内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含学科类和非学科类)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调研。通过包保方式,确保不漏一家,切实做到直奔主题、直插现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截至8月25日,检查调研行动基本结束。本次行动共对新区范围内865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其中学科类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10家。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是否存在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扩大影响力,吸引学生和家长信任的行为;是否与学生或其监护人签订培训服务合同《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严格贯彻执行;是否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周期、退费办法和“一次性收取学费的最长跨度不得超过3个月”等收费规定;是否与开立学费专用账户银行签署协议,校外培训机构学费专用账户是否留存最低余额,是否动态管理,是否严格执行大额资金使用应提前说明,是否明确用款计划、期限以及额度;是否与教职工签订聘用协议或劳动合同,聘任的教师是否具备国家规定的相应教师资格或者相关专业技能资格,聘用外籍教师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是否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是否按照《办学许可证》载明的培训项目及培训内容开设课程,选用教材;是否配备了必要的消防设施设备和各项安全规定,是否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等;是否存在专项治理后机构人员转入社区从事黑家教、无证无照情况,是否及时关停治理黑家教、无证无照机构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