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信创企业南大通用成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8-27 16:59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 胡义和)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第一批第一年)”,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中央财政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公示。公示中,高新区信创企业天津南大通用被列为第一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天津市第一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南大通用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是以数据库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和安全相关软件研发、销售、技术服务,是国内极少数专注于数据库产品研发并且在金融、电信行业得到规模化应用的独立数据库服务商。为了填补国内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短板,公司核心产品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GBase 8a已完成虚拟集群、跨域异构多引擎融合、跨域透明访问加速和数据库加密等关键技术攻关,并以4096节点的规模通过中国信通院基础能力测试和大规模转测评测,填补了国内市场同类型产品的空白,并在不断发展完善中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水平。

南大通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此次入选首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志着国家和天津市对GBase国产数据库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南大通用将聚焦国产数据库核心技术突破与创新,继续努力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引领国产数据库行业快速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