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升级排水设施 老旧平房防汛有实招!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30 19:34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感谢街道和社区提前给我们修了路,架了井,真是太感谢了!”7月30日一大早,家住新北街道迎春里平房的齐大爷看到巡查的社区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整改前

整改中

整改后

原来,齐大爷居住的迎春里平房片区道路低洼,硬度也较差,每次暴雨都容易造成积水内涝。一旦雨水迅猛,水位过高,还存在倒灌隐患,附近居民深受其扰。此前,新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进行防汛安全排查走访发现这个问题后,将这一问题作为街道重点督办事项,下定决心治理好老旧平房积水内涝问题。

据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积水问题,街道分两步走:首先在测量道路两侧居民房屋屋脚高度后,对整体路面用水泥进行加高加固;随后疏通地下井,重新设计排水路线,在新施工的路面加铺排水井,架设管网连接到主网,以此加快排水能力,有效减少雨水存积、倒灌问题。

新升级的排水设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7月3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新北街道迎春里平房看到,虽然经过一夜的暴雨,但是迎春里平房路面排水畅通,几乎没有积水。“这次的雨比上次大多了,但是路面上却没有积水,可见改造的效果。”说起新升级的排水设施,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们纷纷称赞。 

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和社区将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主动“向前一步”,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全力解决居民身边难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