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海滨街道北安社区防台风防汛隐患排查 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30 19:16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纪列港 报道 李研 摄影)日前,海滨街道北安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防台风防汛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社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社区积极关注最新实时气象预报,将气象信息和防台风防汛温馨提示及时转发到居民微信群以及在社区大屏幕滚动播放,号召大家积极做好防范,台风暴雨即将来袭,尽量避免出行,防止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社区闻“风”而动,积极做好打硬仗的快速准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社区工作人员以风雨为令,在小区内进行巡查,深入辖区各小区开展安全排查,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逐户走访排查,确保弱势群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重点巡查小区“零部件”,对小区内易积水、井盖、雨排沟渠、老旧围墙、路灯等设施重点查看,并与城管、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制定树木倾倒、巷道积水等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方案。

此外,社区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将根据台风暴雨走势,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全面做好此次防台防汛工作,构筑安全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