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下午茶 “呼声”变“哨声”——生态城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7-10 20:3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新天津生态城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政企下午茶”服务企业新模式,搭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把企业“呼声”变为部门集结的“哨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融资、人才落户、职工子女上学等堵点、痛点、难点。

“下午茶”喝得好不好,关键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

生态城党群工作部组织一科工作人员刘习介绍,“政企下午茶”以党组织为引领,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每月举办一期,管委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区内企业家坐在一起,一杯清茶话党建,现场“接单”、逐条“认领”,让企业家感受到“话有处说,事有处办”的优质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生态城将企业提出的问题收集、整理,建立企业诉求清单,并安排专人联系相关责任部门,全程跟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给予答复,其中对已解决的问题销号处理,对尚未解决的及时向企业汇报进展,确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为了让“政企下午茶”更“解渴”,职能部门会提前研究企业问题,通过“问题征集卡”“企业服务卡”“党建联系卡”三卡联用,汇总问题和需求,确定当月主题,从而有针对性地邀请职能部门参加、有针对性地回复企业,提高办事效率。

刘习告诉记者,比如,他们聚焦企业融资需求,举办银(行)企对接专场,解决中农批冷链物流、启迪孵化器等企业的贷款需求;结合生态城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举办文旅行业专场,在滨海新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通津滨轻轨终点站到妈祖文化园之间的旅游专线,打通游客旅游体验“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生态城共举办6期“政企下午茶”,参与企业130余家,解决问题70余件。

“政企下午茶”既是政府现场办公会,也是企业经验交流会、政策解读会。

在一杯杯香茗中,企业家们常常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介绍企业管理经验,并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也围绕企业家关心的生产经营、人才落户、项目申报、优惠政策等问题,提供新鲜“食粮”,帮助大家掌握更多“致富锦囊”。记者 王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