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启建“泰达科创谷”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刘洁珊   2021-07-08 08:18

记者从日前市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泰达控股将拿出其旗下拥有的土地资源中的2.5万亩(约17平方公里)建设“泰达科创谷”,目前该项目已启建,将参照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开发模式,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生态产融城和高效协同、开放共享的生态城升级版。

据了解,“泰达科创谷”项目背靠于家堡中心商务区,其中8190亩(5.5平方公里)位于自贸区范围内。其建设的核心思路是“生态可持续、片区自平衡”,目前国际知名公司已为项目编制规划方案。项目将分三期建设,投资总额高达629亿元,一期的开发周期为6年,主要建设自贸区范围内的8190亩地块。

泰达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泰达科创谷”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滨城”核心区功能,做强“滨城”发展轴南部中心,具有自贸区及滨城发展、“科创中国”创新发展平台等政策优势,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助力全市国有资本布局调整优化,支撑天津制造强市建设。“一直以来,‘滨城’核心区南部发展处于‘空白’状态,‘泰达科创谷’的建设,势必带动各项资源聚集以及人口的导入,为于家堡、响螺湾提供配套支撑,真正为‘滨城’核心区聚人力,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该负责人称。(记者 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