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街道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6-17 15:24

津滨网讯(记者 王嵩 邓娟 摄影摄像报道)6月16日上午,新港街道联合南疆海事局、南疆海关、南疆边检站、天津航标处、天津通信信息中心、交警新港路大队、新港消防救援站、新港第一小学等单位,举办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暨“安全月”志愿宣讲活动。

“大家知道航标是什么吗?如果有人落水怎么办呢?......”天津航标处、天津通信信息中心的志愿者为新港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

课堂上,志愿者从航标知识讲解、常见水上交通工具、乘船注意事项、船舶救生设备、溺水自救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水上出行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练救生衣的穿着步骤。同学们沉浸在课堂中,收获了满满的水上安全“干货”。

新港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还利用课间时间,给同学们讲解了交通、食品等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安全和防范意识。

随后,志愿者来到港航社区新民里小广场,开展安全联合宣传。在咨询台前,志愿者一边发放食品、用气、用电、消防、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一边讲解日常生活安全知识。在灭火实操演练环节,消防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使用方法。大家踊跃参与操练,学习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也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新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将安全生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打造平安新港。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