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第九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21 15:43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报道 哈喆 摄像)滨海新区是东亚至澳大利亚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每年春秋鸟类迁徙时段,过境鸟类众多。为增强广大民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资源的良好氛围,日前,新区第9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宣传活动共设古林街道工农村和北大港湿地两个点位。在工农村宣传现场,在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牵头组织下,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自然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团支部、农行大港支行志愿者向市民展示了与爱鸟护鸟有关的宣传材料。新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向市民进行了宣传。

在北大港湿地,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阳基文告诉记者,作为候鸟南北迁徙中的重要一站,去冬今春,北大港候鸟迁徙数量再创新高。大约有46万只左右途径北大港湿地,比2020年冬天迁徙候鸟数量增加了近10%,东方白鹳再次筑巢留宿湿地,此外还观察到一二级保护动物共70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投放了2万斤鱼苗用于湿地水质改善和候鸟食物补充。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人类的朋友”,北大港湿地管理中心划定重点区域,对有候鸟繁育的地段,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护,全力保障候鸟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