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不住“坐不下”的社区新书记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1-04-21 09:04

“王阿姨,去哪儿啊?最近身体怎么样?”“出去买个菜,挺好,挺好,多亏了居委会的照顾。”“张大爷,您在这儿锻炼呢,有什么需要及时和我们联系啊。”……

走在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一位年轻干练的社区工作者熟络地和过往居民交流着。她就是华一,现任和平区新兴街新兴北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尽管她是社区里的一位“新朋友”,刚刚通过社区“两委”换届走上新的岗位,但是每个人看到她都笑眯眯的。走进新兴北里社区,就听到了华一清脆的声音:“张姐,一会儿咱们再去摸排一遍周边商户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小李,你先组织志愿者到附近的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清整……王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学生来了没?来了之后先去兰长燕兰姨家,我稍后就到!”

用华一的话讲,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的岗位上,每天都是站着布置工作,没有时间坐下,每天一上班就跟大伙儿一块“操练”起来,闲不住。

自2021年1月来到新兴北里社区,华一就没歇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她组织辖区单位的学生、教师,发动社区里的志愿者,为同学们讲党史。

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卫工作,华一平时发现卫生问题,就着手组织清整,每个周末她都会安排社工进行环境卫生清整,针对共享单车、小区堆物开展清理。同时,当前和平区新冠疫苗接种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华一带领社工挨个儿走访辖区商户、楼宇和单位进行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动员商户参与疫苗接种。

华一发现新兴北里社区老年人多,她便和爱心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联系,与天津市市民科学健身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津城不倒翁──老年人防摔倒与健康指导”公益项目。

华一表示:“在社区工作就要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居民当成自己的家里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对得起居民对我的支持与爱护,为和平区全力打造‘五个高地’特别是民生保障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宋德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