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金融赋能体系 高新区滨海创新创业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获企业“点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4-20 12:54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最近高新区滨海创新创业园联合市担保中心深度帮助企业进行融资,专人专岗全程跟进,让企业在短时间内对接到了适合自己的纯信用担保金融产品,极大地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高新区企业德高化成公司董事长谭晓华在谈及近期企业享受到的融资服务时笑容满满。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1月天津市海洋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市担保中心签约合作以来,滨海创新创业园接连帮助十余家园区企业实现融资1.2亿元,9家企业在谈融资近1亿元。

1618882694404064159.jpg

据介绍,为了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驶向“快车道”,滨海创新创业园紧抓银行普惠金融“红利期”,与市担保中心共同探索“五化融资模式”(即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与“三一信贷体验模式”(即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实现了滨海创新创业园企业与各家银行由点到面的高效对接,有力提升了融资企业与银行之间的议价能力。做到了优质企业当天对接,当天放款,贷款年利率4%以下。此外,多家银行还针对滨海创新创业园企业的自身特点,推出了小微快贷、科技双创贷、担保贷、抵押快贷等十余种特色贷款产品。

滨海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正积极落实海洋开发公司的部署,着力搭建连接园区企业、担保中心、金融机构的桥梁,为企业融资提供全程跟踪、全程参与的精准服务,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企业赋能新体系。目前,针对园区众多科技型企业的融资特点,正在引进其他专业担保公司,持续丰富园区金融赋能体系,擦亮企业服务“金字招牌”,为推动高新区信创产业发展,实现智能制造升级保驾护航。(滨海创新创业园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