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林街道星光合唱团:加班加点忙排练 革命歌曲颂党恩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17 20:59

津滨网讯(记者 阮雪 李超 摄影报道)随着“永远跟党走”——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展演录制日益临近,古林街道星光合唱团的队员们也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古林街道福汇园社区活动室时,领队刘峰正在和队员们一起观看之前彩排的录像,细抠表演的细节。“虽然为了这次演出,星光合唱团已经准备了四个多月的时间,但队员们依然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是希望能够精益求精,因此每一遍排练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刘峰跟记者说道。

2015年,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古林街道星光合唱团成立。“队员大多是当地的普通居民。大家热爱唱歌,但是并不懂得唱歌方法,也没有基本乐理知识。文化馆就让我每周一次对大家进行辅导。经过几年的磨合,大家的合唱水平都有了很大进步,甚至还获得过滨海新区合唱比赛的二等奖。”对于自己的这支团队,刘峰感到很是自豪。

在合唱团里,年龄最大的是今年77岁的梁楠,作为女高音声部的部长,梁在队里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了参加这次展演,四个多月来,她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排练。“尽量安排好时间,既要照顾好老伴儿,又不能放弃排练。因为合唱是一个集体的合作,不能因为我一个人耽误了。而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是生在旧社会,长在新中国,党和国家给了我好的教育、好的生活,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用歌声赞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赞美伟大的祖国。”说到这里,她有些激动,“而且老伴儿非常支持我,我没有理由不做好。”

刘峰还告诉记者,虽然自成立以来,星光合唱团曾多次参加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的文艺演出,并屡获佳绩,但这次展演对队员们来说仍然意义非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合唱团第一次参加的大型演出。一年多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大家众志成城,渡过难关,我们才能这么快恢复正常的生活。《黄水谣》《光荣与梦想》这两首歌曲虽然我们之前就唱过,但是现在唱起来大家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抱着这样的信念去唱,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种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