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合唱团:最美歌声献给党 克服困难排练忙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17 20:58

津滨网讯(记者 窦永滨 哈喆 报道 通讯员 季建爽 摄影)“在那百花盛开的草原上,肥壮的牛羊像彩云飘荡……草原人民永远歌唱共产党……”最近一段时间,太平镇文化站里时常会传出《牧民歌唱共产党》这首歌。刚刚组建不久的太平镇合唱团正在抓紧排练,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党。

1618623982285021183.jpg

太平镇合唱团的队员们在排练

4月19日,“永远跟党走”——滨海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展演将拉开帷幕。太平镇合唱团将代表新区最南部街镇登上舞台,展现风采。“我们的队伍里,队员年龄差较大,最大的刘守新阿姨今年已经74岁了。”合唱团领队季建爽告诉记者。太平镇合唱团是由群众自愿报名组成,因此在演唱水平上也有所差异。季建爽就一句一句耐心地教大家。

为了在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镇里还专门聘请了指导老师。72岁的祁洪祥是滨海新区退休职工,从事文艺工作二十多年,曾多次组织团队参加京津冀地区的歌咏比赛。他告诉记者,“虽然大家排练完后还有很多活要干,但是大家都觉得参加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从他们的精神状态上,我能够看得出,他们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1618624023835091691.jpg

大家真挚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排练启动以来,合唱团60名队员在各自生活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歌曲排练。“最近这段时间,我们远景二村村委会每天都能听到我的歌声,甚至走路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哼着曲调。”合唱团里年龄最小的队员王全锦对记者说。

指导老师沈艳告诉记者,“通过近期的紧张排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已将展现出了令人满意的合唱水准。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对党的情感非常真挚。”

台上,队员们放声高歌,气氛热烈;台下,太平镇党委政府也是全力支持,从安排场地,调配音响、乐器,为合唱团创造了排练条件。用他们的话说,“每天都能听着这么美的歌声做点服务工作,我们感到愉悦幸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