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华为助力天津港建世界一流港口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1-04-10 08:31

昨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在港口核心装卸、港口物流、港口数字化运营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努力打造全球港口数字化转型样板。

据悉,2020年6月,华为公司与天津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目标,通过信息化顶层设计及智慧港口建设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建设港口示范工程。今年1月,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正式启动1#泊位联调联试,这是推动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新的里程碑。目前,华为公司提供的云计算、大数据、5G、自动驾驶等技术能力,已在C段智能化码头率先合作落地,后续还将共同推进天津港传统码头的自动化改造,并联合向全球进行推广。

未来,双方还将在港口大脑、5G和AI融合生产、物流、智慧港区等港口数字化转型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加速天津港在安全、效率、体验领域的全面提升,助力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的绿色、智慧、枢纽港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