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再添一家燃料油出口监管仓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3-02 21:15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 摄影报道)日前,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的马歆接到了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物流监控处寻科长的电话:“恭喜你们,你们节前申请设立的中石化燃料油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库验收已通过!”

1614687263632005295.jpg

据了解,该出口监管仓库共有储罐3座,库容共计1.8万立方米,为天津港区内第二家获批出口监管仓库,也是天津关区2021年完成设立审批的首家出口监管仓库。出口监管仓获批后,国内炼油企业生产的低硫燃料油入仓后可以享受到出口退税,之后再转入保税仓库即转变为保税燃料油,为停靠在天津港以及京津冀各港口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燃料。

“以往我们公司的保税船用燃料油都依赖进口或从其他口岸调拨,有了出口监管仓之后,我们可以直接采购京津及周边地区中石化系统炼油企业的燃料油,这将大幅降低我们的采购成本,提升我们企业的竞争力。”马歆高兴地说。

为推进出口监管仓库审批进程,天津海关采取“一企一策”措施,优化审批流程,对企业布局规划、经营范围、特殊经营资质进行重点审核。在验收阶段,海关人员先后5次深入现场指导,对仓库隔离设施、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海关监管配套设施提出整改意见,并于2月初完成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天津海关又在8个工作日内迅速完成全部验收审批流程,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拿到《出口监管仓库注册登记证书》,得到了企业好评。

天津新港海关相关人员介绍,去年7月份天津口岸首家出口监管仓库开展首批业务以来,截至去年底,已累计从天津本地大港石化以及华北石化两家公司采购低硫燃料油42.26万吨,占同期天津港保税燃料油入库量的50.53%。

据了解,随着第二家出口监管仓库获批,未来天津口岸的船用燃料油将在基本实现“自产自销”的基础上辐射更大的范围,本地炼油企业的燃料油不仅可以供京津冀地区的国际航行船舶,还可以通过保税间调拨的方式转入洋山、大连、青岛等口岸,天津口岸船用燃料油“供应基地”与“分拨中心”的作用将进一步突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