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闹元宵 新区校园欢乐多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16:08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张鹏 摄影)2月26日,新区各中小学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元宵节活动,校园里热闹翻倍。

做花灯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在滨海新区塘沽善门口小学开展了“做花灯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学生了解花灯制作知识、阅读神话典故,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花灯。活动中,同学们穿梭往来,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灯谜。读着一则则有趣的谜语,你议我说,体验浓浓的民俗文化,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吉祥、喜庆,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迎元宵佳节 品传统习俗

滨海新区汉沽求实幼儿园的老师从元宵节起源、历史发展和民间习俗三个方面向幼儿们介绍元宵节的民风民俗。社区五老志愿者向幼儿们分享他们那个年代是如何过元宵节的,同时勉励孩子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孩子们还在老师的帮助下和社区的阿姨、爷爷一同做灯笼、画灯笼、猜灯谜。

线上线下共精彩 欢欢喜喜闹元宵

滨海新区汉沽二幼各个班级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老师们通过视频分享、绘本阅读让幼儿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组织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花灯、画元宵、猜灯谜、说童谣。

欢乐灯谜会 学子庆元宵

滨海新区大港八中开展“看灯展,猜灯谜”欢庆元宵节活动。同学们借助废弃物品,如红包袋、可乐瓶、气球、水果包装纸等,自制了形式多样精美的花灯。同学们结伴来到活动现场,手拿灯谜,或苦思冥想,或共同讨论,气氛热烈,不时发出欢声笑语。

巧手迎佳节 团圆共此时

天津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开展了“巧手迎佳节 团圆共此时”元宵节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折纸、剪贴的方式制作了节日灯笼作品,还有的使用超轻粘土和绘画相结合的方式,制作出了一碗碗可爱的汤圆,在欢声笑语里享受节日的快乐。通过创意手工的形式,培养学生分工合作的意识和乐于与他人分享的态度。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