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5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稿源:津云   编辑:刘阳   2021-02-18 20:45

来自北京怀柔的市民张文生从事建筑行业,准备今年在滨海新区开一家自己的公司。今天,他来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注册事宜。“工作人员解释得特别细致,后期工作开展起来可方便多了。”记者看到,节后上班第一天,就有很多市民像张文生一样来办理业务。新区政务服务办做足准备,开放了全部窗口,全力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

近日,新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推进京津自贸通办,建立政务服务京津自贸通办联席会议制度,为两地“跨省通办”提供保障。自2月1日起,5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京津跨自贸区通办,为企业带来诸多便利。新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白冰冰介绍:“通州的企业在新区可以进行事项申报,新区的企业在通州也可以申报。对于通州的通办事项,我们第一批选择了56项,其中对于企业的设立、变更、商事登记,律所设立、文化创新相关的审批都在第一批的通办名单里。”

这仅仅是新区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举措。新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方向,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和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随着“一企一证”改革扩容增面、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办法、承诺“拿地即开工”等多项改革措施的相继出台,服务温度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有效率。

据介绍,2021年,滨海新区将在惠企政策整合、试点跨省通办、助力美丽滨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今年我们有几项重点工作马上就要开展。除‘跨省通办’的尝试之外,我们还要进行惠企政策的整合,让企业更便利地享受到已经实施的政策。同时,结合优化营商环境2021行动,将30项重点任务、135项创新举措落实部门、落实到人,争取开个好头,为滨城建设、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白冰冰说。(今晚报记者 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