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收视六网第一 30+姐姐再战女团江湖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27 21:57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去年综艺界最热节目当属《乘风破浪的姐姐》,话题全面出圈的同时口碑也持续走高。作为湖南卫视第一季度备受期待的重磅力作,《乘风破浪》首期节目便以守正创新的匠心制作赢得观众青睐,并实现收视领跑,在CSM全国网、CSM全国网城域、CSM63城、欢网、酷云、中科网联中均位列第一。数据显示,节目对高消费力、高传播力人群的吸附力,及在智能电视端的优势突出,欢网、酷云双网中数据,收视份额也超同时段第二名省级卫视超1倍。抢眼数据背后,除了有《乘风破浪》的品质保障,更展现出“30+”姐姐们的影响力和女性话题的高热度。

1611751589471060771.png

第一期《乘风破浪》在延续口碑的基础上,赛制上也继续升级。初评阶段,赛制设置声乐和舞蹈双重考核,更全面地展现嘉宾们的实力。那英转变导师身份,勇敢挑战自己、容祖儿用一首《长大》再次出发、杨钰莹在舞台上跳出人生中第一支独舞、程莉莎第一次摘掉妻子和妈妈的标签展现自我魅力;首届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虽然背负高开低走的压力,初舞台上亦发挥失常,但她不放弃的态度也被网友点赞。《乘风破浪》在主题立意上强调新时代女性成长蜕变,传递和彰显时代女性价值,让30位嘉宾和全国观众之间有了更多的情感联结。

此次湖南卫视版播出的节目为《乘风破浪》,而线上的芒果TV平台播放的则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两档节目”在长度和内容上都有所不同,体现了省级卫视台网融合新范式。从内容上,芒果TV《乘风破浪的姐姐》更加注重真人秀和姐姐们的舞台表现,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完整过程呈现,更便于线上互动和观众情绪与意见表达;而湖南卫视《乘风破浪》是基于卫视平台播出要求,在内容、剪辑、叙事上更注重主题立意的表达,用独具匠心的剪辑呈现嘉宾们的成长蜕变。在播出上,芒果TV《乘风破浪的姐姐》周五中午12点上线,分会员和非会员两个时间窗口,湖南卫视《乘风破浪》则在晚黄金档面向所有观众播出。同一个主题节目、双平台双版本,进一步打通双平台资源,实现双平台互相赋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