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成立!小鹏汽车商业保理公司落户经开区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6 16:03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1月26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近日,天津小鹏汽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天津市金融局的设立批复,并在近期完成公司注册登记程序后开展商业保理服务,这将为小鹏汽车与天津经开区及天津市的合作翻开崭新的一页。

1611644766046026783.jpg

小鹏汽车资料图

据了解,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UC浏览器创始人何小鹏创立,是国内造车新势力领军企业,也是新能源智能汽车一线品牌。相对于其他整车企业,小鹏汽车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属性更强、核心知识产权自主性更高、与汽车产业“新四化”的发展趋势更加契合。2020年,小鹏汽车整车累计交付27041台,12月单月交付5700台。2020年8月,小鹏汽车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目前市值保持在300亿美元以上。

而小鹏汽车自营的金融保险服务,则致力于为小鹏汽车生态输出金融服务,为行业发展体系化赋能,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保险服务,利用创新金融科技,为客户带来更智能的服务体验。由此,在现有的融资租赁和保险服务基础上,小鹏汽车选择在天津经开区设立天津小鹏汽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在公司的筹备和申报阶段,天津经开区汽车局与金融局紧密合作,一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地方金融主管部门应尽的资质审查义务,另一方面为企业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全程提供耐心细致的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了天津市金融局的正式批准。近期,公司将完成公司注册登记,并开展商业保理服务。

小鹏汽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的成功设立,为小鹏汽车在汽车金融领域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也为天津经开区、滨海新区、天津市在金融服务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