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加强用电用气安全检查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1-18 16:22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摄影报道)日前,汉沽街道各社区以查治隐患为重点,以防范事故为目标,迅速组织网格员开展了广泛、深入、细致的安全用电用气大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用气用电的安全隐患。

大排查现场

汉沽街道各社区的网格员协同辖区楼栋长采取“早巡+夜巡”“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五个一”(即“走一遍,见一面,问一句,聊一聊,查一查”)工作法,分组分批进行。巡查中,重点巡查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违规充电、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各类隐患,一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确保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大排查现场

王园里社区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拆迁未搬离户等重点人群以及大小商户等进行走访排查。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就安全知识进行宣讲,坚持以检查促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芦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开展冬季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摸排和宣传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重要性,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村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大喇叭”提醒和“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开展了冬季用电用气安全排查和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先用村内广播告知村民,因近期气温降低用电用气愈发频繁,为保障安全过冬,请各位村民提高警惕,时刻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随后工作人员开展“网格式”“地毯式”入户排查和宣传教育。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入户100多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