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野少年的天空》杀青 张一白新作“咸鱼”上天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1-14 15:10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由张一白、韩琰执导,里则林编剧的青春歌舞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日前在海南阶段性杀青,并曝光一张颇有味道的“咸鱼”概念海报。海报中,一群“咸鱼”结伴而行,遨游在蓝天白云间,画面一片美好烂漫,而“咸鱼能上天”的文字信息也带着几分喜剧色彩,“暑期要上映”也算是官宣了该片的上映日期。

1610600714494005490.jpg

“咸鱼上天”梦想远航

张一白透露,《燃野少年的天空》于2018年开始筹备,2020年11月在海南海口开机,历经两个月的拍摄周期,如今阶段性杀青。此次发布的概念海报,首度揭开了本片的神秘面纱。这张海报仿佛令人闻到了南海微咸而温热的海风,蓝天之上、白云朵朵,也令人向往着夏天的味道。

海报中徜徉在天空的“主角”是一群形态各异的咸鱼。咸鱼,这个最早源自粤语形容废柴的词语,搭载周星驰的经典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被广大网友所熟悉。海报中少年们化身“咸鱼”飞上天,不仅没有自暴自弃,反而身系蝴蝶结丝带,遨游蓝天白云之间。如此浪漫和自由的气质,诠释出有梦想的咸鱼就能飞翔的深意,也象征着本片聚焦的“燃野少年”——有燃烧一片旷野的力量,有承包一片天空的梦想。

此外,细看之下还会发现,海报最中心的那条咸鱼,夹在向左的鱼群中独自向右,似乎也暗示着本片的主角将会有特立独行的故事线。

“燃野”全新故事接棒“风犬”

去年,青春剧《风犬少年的天空》以燃暖兼具的气质和烟火气十足的成长故事,赢得了观众的广泛赞誉,该剧也成为张一白在青春题材中新的尝试。如今,“风犬少年”之后,筹备两年之久的“燃野少年”马不停蹄进入拍摄,接棒“天空”系列。张一白介绍,他将与韩琰和里则林再度联手,以全新的故事、全新的人物和全新的类型打造全新的青春歌舞电影作品。

据悉,《燃野少年的天空》将延续《风犬少年的天空》中青春和喜剧两大元素。有趣的是,这次张一白还选择了歌舞片作为承载,大胆挑战这个在华语电影中鲜少有人触及的类型。《风犬少年的天空》以社会青春剧开创了新一代青春剧类型,他希望通过《燃野少年的天空》去尝试给观众带来青春歌舞电影的不同体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