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五育”并举抓好初高中毕业班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3 23:16

津滨网讯(记者 戴枭翔 报道 岳立杰 摄影)日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中学教育室与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教学研究部共同召开滨海新区2021届初高中毕业班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2020届毕业班工作中的成绩,查找了不足,并对2021届初高中毕业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1610536735324055858.png

初三应届毕业班

研讨会上,学校代表发言,展示了学校科学管理、有效教学、关爱全体学生的经验和做法,教研员对毕业班复习教学给予了精准指导,区教体局中学教育室对毕业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突出“五育”并举,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要认真分析学情,找准薄弱点,强化学科知识的落实。在毕业班工作中要把握好三个“度”:一是教学要适度,二是复习课有效度,三是管理有温度。要关心师生的思想、心理健康,因材施教。要把握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要加强校本教研,充分发挥高中优势学科建设和初中义务教育发展共同体的作用,让全区学校共同发展和提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