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戏”《戏局》带您看“戏”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1-12 23:41

1610458034080055688.jpg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戏中戏”是两个或多个故事交错的戏剧结构,舞台剧《暗恋桃花源》《戏台》《糊涂戏班》都是经典的“戏中戏”。1月14到15日,天津大剧院即将上演的原创话剧《戏局》也是非常值得品味的“戏中戏”作品。

《戏局》故事发生在城市角落里的一条背街小巷中,一个导演想要编写一个有关街道邻里的故事,却和编剧在讨论的过程中产生了很大分歧。两人僵持不下,最后决定在故事中寻找各自想要的答案。剧中“正戏”与“戏中戏”形成了两个空间,在一度空间中,“导演”和“编剧”对于发生在邻里之间的故事如何发展有着不同的看法;而在二度空间里,不同的想法和做法却将故事导向完全不同的结局。导演张轩铭表示:“戏中的编剧把整个生活的大状态想象成一个局,台上是戏,台下也是戏,台上所有的灵感来自于生活,人生如戏,在这段戏里会发生戏里戏外的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