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球大战击倒 泰达无缘足协杯决赛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2-12 20:26

1607775949058039681.png

津滨网讯(记者 陈彤)带着首回合1:1的比分,泰达队12日与江苏苏宁队走上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赛场。90分钟战罢,双方均无建树,依赛制规定,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专门为点球大战而出场的替补门将杜佳不负众望,第二轮扑救成功,但泰达队派出的点球手苏缘杰和刘洋先后罚失点球,结果泰达队2:4失利,总比分3:5与足协杯决赛擦肩而过。

泰达队排出了与首回合相同的阵容、阵型。352阵型中,白岳峰搭档宋岳、刘洋组成三中卫,钱宇淼和赵宏略出任边翼卫,郭皓担纲单后腰,身前是郑凯木、利马,阿奇姆彭与苏亚雷斯顶在锋线,守门员还是滕尚坤。苏宁队虽然是全华班作战,做为中超新科冠军,其整体配合能力较强,开场之后就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抢攻在前。泰达队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之后,猛穿插巧迂回,也多次给了对手足够的威胁。

1607775962663069588.png

双方在90分钟的比赛里互交白卷,但第21分钟的一次进球不算,有泰达队遭遇误判的嫌疑。当时白岳峰后场断球后,及时长传吊至前场,苏亚雷斯得球后强行杀入禁区,于乱军之中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一脚远射打穿苏宁大门。可是,经过主裁判邢琦与VAR裁判石祯禄的研判,认定泰达球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但是VAR的回放镜头里,涉及泰达队这次进攻中白岳峰和苏亚雷斯的两次身体接触,均不存在犯规行为。

第48分钟,泰达队钱宇淼踩倒张诚吃到第二张黄牌,累计两黄被罚下,这个判罚没太大问题,但在第78分钟,阿奇姆彭人球分过被张诚锁喉放倒,邢琦仅出示了黄牌,这引起了泰达队球员、教练的严重不满,毕竟张诚犯规动作明显粗暴,而且其犯规破坏的是一个马上发生的单刀球机会。经抗议,邢琦回看VAR后将张诚的黄牌改成了红牌,但泰达队后卫赵宏略因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助理教练迟嵘亮被红牌罚下。

在双方点球决胜的过程中,泰达队派出的苏缘杰和刘洋把点球罚丢,其中苏缘杰的勺子点球运行缺乏弧度,被门楣弹出,而刘洋罚出的点球干脆就是质量全无,线路取中无速度,还是一个半高球,苏宁门将顾超“没躲开”。

至此,泰达队本赛季的比赛全部结束,队长阿奇姆彭总结赛季说:“今年我们非常困难,一开始(中超)第一阶段,并不理想,但是第二阶段我们不怕压力,共同努力,完成保级并踢出了精彩的比赛。来到足协杯,我们也进了半决赛,虽然今天输了,但我们做得很棒,是一种雄心壮志的表现,我们是点球输的,运气成分更多。”主教练王宝山赛后感慨:“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困难和挫折,感谢队员们的付出,感谢泰达球迷。”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