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走访调研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12-12 19:49

津滨网讯(记者 王连昆)连日来,区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多个调研组,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大讨论活动走访调研工作。

提供优质服务 为企业发展赋能

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滨海新区人社局第一时间深入天津云海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社保缴费等问题。座谈中,区人社局与企业达成建立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双向互动平台,做到“企业吹哨、部门报道”,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照单全收、一一分解,持续为企业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各调研组还开展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企业和基层提出的实际问题。

创新方法征求意见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区人社局开发对外征求意见小程序,围绕影响区人社局在改革创新方面的问题,面向服务单位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在塘沽、汉沽、大港人社服务窗口张贴公开信和二维码,主动面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征求意见。区人社局还组织专人,对问题逐一梳理分析,向涉及问题的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及时与企业和群众进行对接,对能够解决的当场回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列入重点整改序列。

开展内部网络大讨论 聚焦发展建言献策

区人社局在区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范围内,开展“干在实处当标兵”网络讨论活动。开发对内“干在实处当标兵”大讨论小程序,向区人社局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意见征求。该活动从新区人社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围绕如何理解“干在实处当标兵”开展网络大讨论,设立大讨论和意见征求两个模块,共有154名干部职工参与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大讨论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共提出涉及机关各工作室业务和窗口服务类问题意见建议158条。

区人社局通过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查找了人社工作与各类服务对象期盼的差距和自身存在的短板,为有效清除思想症结、打通工作堵点,推动区人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