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滨海新区普法活动精彩纷呈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2-05 09:38

津滨网讯(记者 张曦文 通讯员 高健涌 只升泽)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滨海新区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乡村,深入群众,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海滨街道举行的“宪法进机关”活动上,数十名干部、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此强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政、公正司法的理念,增加公务人员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滨海新区司法局联合大港街走进大港第八中学,邀请张丙瑞律师为广大师生带来一节名为《学法守法用法、建设和谐校园》的法治教育课,号召同学们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滨海新区古林街开展宪法宣讲培训活动,推进居(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在座培训对象为各居(村)“法律带头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调度员”“法律明白人”。

滨海新区生态城景杉社区开展 “宪法进万家”活动,为居民宣讲《宪法》《民法典》并现场答疑解惑,让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观念,让法治精神入脑入心。

在滨海新区小王庄镇的集市上,小王庄司法所联合小王庄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通过搭建法律宣传台、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杨家泊司法所为村民及时推送《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宪法》图解、法治漫画等内容。通过广播、LED屏将学习宪法相关标语滚动播放,切实营造“宪法在身边”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外,日前举办的滨海新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滨海新区首批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优秀品牌,表彰了滨海新区“法治宣传教育品牌特色学校”和“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学校”。

国家宪法日当天,《滨海时报》开设“宪法宣传周”活动专刊进行全面宣传。

新区融媒体中心制作并在新闻综合频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专题节目。

宪法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司法局还通过滨海新区司法局政务网站、滨海司法微信公众号以及各街镇、村法律服务微信群等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滨海新区普法办向您问计‘八五’普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欢迎广大市民为滨海新区“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