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网友云端打卡~2020天津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圆满收官!

稿源:网信天津   编辑:严玉霞   2020-11-23 19:49

22


11月21日,“携手网络新时代 争做津门好网民”2020年天津市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征集评选暨第二届天津市大学生网络公益歌曲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有关高校的师生代表、互联网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津门好网民代表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天津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篇章,掀起了人人参与网络公益的新热潮。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恒,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王秋岩,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副书记成子金,中共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志刚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徐恒在致辞中强调,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公益已突显出越来越强的生命力。天津“网络公益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网络公益扶贫扎实推进,网络公益宣传深入人心,网络公益活动影响广泛,助力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网络公益已成为网信事业造福人民、助力国家脱贫攻坚、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汇聚善意的社会行动,以公益的名义汇聚起一颗颗向上向善的心。


胡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高度重视网络思想文化建设,成立了天外新媒体联盟、“天外有曰”网络文化工作室,积极构建网络宣传大格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制作了28个语种的《入境人员健康提示》系列微视频,推出了《我们都是战士》《在一起》13个语种40部原创短片,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做出了天外贡献。


本次大赛由中共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共北辰区委宣传部、中共北辰区委网信办联合网易天津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特别是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精准把握时代脉搏,讴歌时代发展,唱响时代好声音。


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天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征集原创网络公益歌曲70余首,相关话题网上阅读量突破千万。一大批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视听文化产品脱颖而出,有力培育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经过歌曲征集、网上展播、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多个环节,最终经主办方确认,评选出了原创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


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选送,王晓波工作室创作的《小康路上洒满阳光》荣获一等奖,由津门好网民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


《梦的颜色》《最美的篇章》《执笔少年》等3首歌曲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


《扬帆百年》《小锦鲤》《不离不弃心心相依》《方圆》《重启》《致平凡的你》等6首歌曲荣获三等奖。


优秀奖


《走进北辰》《美丽的眼睛》《美丽北辰我画你》《袁黄颂》《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答卷》《倾诉》《回家的路》《马尾》《等雨来》《青春天汽》《未来值得期待》等12首歌曲荣获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其中,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中共宝坻区委网信办、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等6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现场,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演唱一首多语种版的《中国好网民之歌》作为本届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的主题曲,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天津曲艺摇滚音乐创作人李亮节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向原创致敬,为公益助力,带来《走过天津的大街小巷》《这样的好生活》两首歌曲,唱出了浓浓的天津味儿和满满的正能量。


在汇报演出环节,获奖歌曲的创作团队分别演唱了《重启》(中国民航大学)《最美的篇章》(天津师范大学)《小锦锂》(红桥区委网信办)《执笔少年》(天津外国语大学)《小康路上洒满阳光》(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等原创网络公益歌曲,从“抗击新冠疫情”“建设网络强国”“实现全面小康”等多个角度展现了新时代津门好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共计120余万网民通过网易新闻和新浪微博直播平台观看了大赛颁奖盛况。


天津烽火信息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市拓甫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灵食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企业和扶贫爱心企业代表,为大赛获奖者提供了消费扶贫爱心卡。


网络公益传递能量,尚德之风温暖津城。活动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吸引凝聚社会各界特别是更多青年朋友,积极投身到网络公益活动中来,发挥作用、汇聚力量,携手共画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让公益的力量,在网络中开花结果,让大爱之声传播得更深更广更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