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社区举行“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9 21:38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梁洪东 摄像)10月29日是第15个“世界卒中日”,为加快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今天上午,2020年“世界卒中日”走进社区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滨海新区寨上街道朝阳花园社区举行。

1603947827422032335.jpg

1603947807814043419.jpg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主办,寨上街道办事处、朝阳花园社区承办。今年世界卒中日的主题为“医体融合,预防卒中”,倡导科学运动与医学防治相结合,推动卒中的预防与治疗。活动中,来自区疾控中心和寨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义诊,解答群众咨询,并就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常见症状、如何减少脑卒中的危险等内容为居民们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疾病,通常分为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两大类。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科科长柳艳萍说,造成卒中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如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心率不规则、吸烟和酗酒等,要及时了解这些危险因素,做好疾病预防。

“我们要坚持适量运动,根据个人体质和年龄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运动时间每天30分钟以上,每周5次以上,这样每周就能达到150分钟的运动量,而且心率要达到120左右,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运动效果。平时要戒烟限酒、预防高血压、预防肥胖、合理膳食,这都是预防卒中很好的措施。”柳艳萍说。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有脑卒中的危险呢?柳艳萍介绍了一个简单自测脑卒中的方法,就是“120原则”:1是看脸是否对称,是不是口角歪斜;2是检查两只手臂,抬起是否单侧无力;0代表聆听,听说话是否清晰。如果存在上述症状,就有脑卒中的危险,要及时就医治疗。希望大家都做好日常的防控工作,远离脑卒中。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