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各涉农街镇开展网络精准扶贫“助农公开课”学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9 21:36

津滨网讯(记者 张倩 报道 杜潇扬 摄影)10月29日,记者从区委网信办获悉,为助力滨海新区乡村振兴,落实网络扶贫工作责任,区委网信办打造线上“助农公开课”新模式,为新区各涉农街镇提供优质线上助农公开课程,让新农人获取最新的“互联网+农业”领域知识技能,助推新区新农人技能脱贫。

记者了解到,“助农公开课”甄选了包括《五力协同 电商创新扶贫》《如何开发休闲农业和田园综合体》《产融结合与乡村振兴》《农品品牌打造》等在内的48门精品课程供新农人展开学习。新区各涉农街镇结合辖区农业实际情况,选取针对性课程开展“助农公开课”线上视频学习。通过学习,各街镇纷纷感受到,“助农公开课”打通了新媒体与新农民之间的桥梁,帮助农民了解学习到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方法,增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为家乡谋发展的信心。

据悉,在今年6月至10月开展的“暖心滨海·情系黄南”网络精准扶贫原产地云探访主题活动中,“助农公开课”线上视频学习活动已于7月27日在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尖扎县、河南县、泽库县四地同步开展,帮助黄南州新农人通过互联网,足不出户获取最新的“三农”领域知识与技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