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博夫”号带来的6.9万吨LNG已就绪!保障今冬清洁能源供应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0-10-29 21:35

1603974201610015073.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文弟 报道 通讯员 陆祎辰 摄影)10月29日,由俄罗斯亚马尔港远道而来的“祖博夫”号LNG船缓缓驶入位于滨海新区南疆港区的国家管网集团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津LNG公司)接收站码头。船上装载的6.9万吨LNG(液化天然气)将用于保障津城今冬采暖季的清洁能源供应。

据了解,天津市2020至2021采暖季将从11月1日零时起正式供热。天津LNG公司从今年下半年就已经开始保供相关准备。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已进入“全面保供”状态,全方位确保采暖季能源供应安全。其中,安全管理人员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生产人员与南疆边检通力合作,通过提前收集抵港船员信息、抵港即刻排查疫情等方式简化流程,在严防疫情的基础上实现了“零接触”卸船;维修人员通过健全设备完整性制度,做好设备预防性维修,利用震动检测、油品化验、红外线监测等技术手段保证设备设施的完好率,确保设备遇上极寒天气等特殊情况也能良性运转;LNG槽车管理人员加强对承运商的安全指导,满足单日装车量不断攀升情况下的安全管理需要。

1603974214495028580.jpg

在保障采暖季能源供应的同时,天津LNG公司也在加紧建设新的供气设施。记者在现场了解到,500余名工人正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工程进度,相当于20层楼高的储罐桩基钢筋笼正缓缓下降至地面,稳稳钻入预先布置的坐标位置。这个首次采用国内核心技术,在国内设计、国内建造的最大容积22万方的储罐,也是天津LNG二期项目的核心储气设备。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该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届时储存能力将达到154万方LNG,年处理能力达到1200万吨LNG,单日LNG气化能力将达到7000万立方米,成为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

截至9月30日,天津LNG公司的LNG供应量首次在前三季度突破300万吨大关,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有效保障了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清洁能源需求。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